close

2019140812211b  

如果你有一個想法

這是我今天看到最喜歡的一本繪本,不管是畫風還是故事主題都非常吸引我,

剛好今天走路時,突然想到: 我的想法到哪裡去了?

小時候總會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,不知不覺在長大的過程中,

現實層面的雜事已經淹沒了這些想法...

為什麼男孩要假裝想法不屬於他呢?

當你8歲的時候,是否出現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想法,

接著你說出來,大人說: 這是不可能的,乖乖去寫作業!

於是你感覺到自己的想法是錯誤的,把她收了起來...

我常常有這個感覺,當我有一個想法,我不敢說出來,

怕被嘲笑不切實際,很多孩子的創意都被埋沒了。

故事結尾我最喜歡的寓意,如果你對你的想法陪伴他、滋養他、不放棄他,你可以改變全世界!

其實不管這個想法是否能被實行,抱著它就是抱著希望,懷著它就是懷著夢想,

想法的成長需要灌溉,要得到成果需要時間,

繪本只是簡單的圖畫和文字,卻可以傳達出深刻的意義,

所以,我愛上繪本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mall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